草莓猛男

猛挺猛的,男不男就不知道了。

【闲萍】枯木逢春(一)

是和@南浦 一起开的长坑。

枯木逢春的意思就是陈萍萍老树发新芽【?

有虐有甜估计还有俩番外。

应该是he

师范刚毕业范闲X人民教师陈萍萍。

不太明显的现代养父子AU。

这次写的是真你妈高兴,谢谢姐妹。





范闲背着双肩包,抬头看了看面前有些老旧又不失大气的学校,勾了勾嘴角,笑的一脸无害。


兜兜转转的,这不还是回来了么。


现在正是上课时间,范闲跟门卫大爷说明了来意,光明正大地走进了校园里。咂了下嘴,想抽根烟,又顾及这里是学校,往裤兜里摸索出一根棒糖拆了叼着,倒也和叼着烟差不多。


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走过去,终于在三楼瞧见了在上课的陈萍萍,戴着金丝眼镜,站的端正,还是那副一丝不苟的样子。范闲在窗户外边盯着他,心里有股紧张的兴奋感,像是小时候发成绩的心情一样,半有把握。


陈萍萍教的是政治,范闲主学的是历史,但这都没关系,范闲在教室旁边的办公室搬了把椅子,悄摸摸地开了后门,坐在后面当听课老师。后面的同学被他吓了一跳,刚想做声,范闲笑眯眯地冲他比了个收声地动作。那同学冷静下来,对这个叼着棒棒糖的老师上下打量一番,没多犹豫,还是回过头去继续上课,毕竟陈老师的课,谁都不愿意浪费。


范闲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看陈萍萍在上面板书,粉末落了一手,更显得手指骨节分明了。陈萍萍写完板书,转过身来习惯性地扫视一圈教室,看看有没有不认真的小脑袋。


不认真的小脑袋还没找到,先看到了一个坐在后边大咧咧冲他挥手的范闲。


那身影太过熟悉,以至于陈萍萍没办法装作是自己眼花看错了,心脏猛然一震,有些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,又惦记着这是课堂,只能状若无事地继续把课上了下去,但心绪已经飘得老远。


范闲当年不顾他反对,执意地选了师范类的大学,说是要和他走一样的路,可是凭范闲那和本市状元差一两分的成绩,哪所大学不能去?两人大吵了一架,范闲还是带着他那堆行李去了师范类大学,平时几乎都不回家,学费也靠自己打工赚,可以说是自己一个人在外漂泊。


陈萍萍平时老父亲心态,念他念得紧,恨不得一天三个电话,到了后来范闲不耐烦了,加了他微信,还说自己学习忙得很不要整天打电话,有事微信联系。陈萍萍打电话的频率少了,只是平常有事没事就翻范闲朋友圈,看看他都过得怎么样,连赞也不敢点,生怕连这条了解他生活的途径也被屏蔽了。


按照他之前看的范闲朋友圈,他应该在四大名校之一的南高任职了才对......难不成这次是来交流工作的?


陈萍萍脑子里忍不住的想着,脑袋里满满当当的全是范闲的事,转过身写板书竟然写了好几个错别字。抬头抄板书的学生们有些惊奇,还是举手提醒了一下,臊的陈萍萍红了耳根。


范闲撑着下巴看到陈萍萍乱了手脚,有些莫名的成就感——看吧,我在他心里还是很重要的。小孩子心性,范闲有些骄傲地抬起了头,心想,这些学生有哪个能让你们陈老师心绪乱成这样?


心里有些隐秘的甜,范闲摸出手机,趁着陈萍萍转身擦错别字的时候抓拍了一张背影,长腿窄腰拍的清清楚楚,范闲突然有些怕被人看到似的,窝着手机,悄悄地把这张照片设成了壁纸。


快要下课的时候,范闲搬着椅子出了教室门,放好了椅子,转身向着校长室走去。范闲现在也是二十好几的男人了,在陈萍萍面前还是像个小孩一样,什么事都要在心里论个输赢,他现在就等着陈萍萍按耐不住主动来找他。



陈萍萍上完课了,装作无意地往后面扫了一眼,见范闲已经走了,心里顿时空落落的,眼睛都酸涩了起来,像是受了什么说不出的委屈。


有些失落的拿出手机,看见屏幕上弹出了一条微信,是范闲!在阳光底下看屏幕格外费劲,陈萍萍眯着眼睛仔细去看上面的文字,才知道了范闲现在在校长室。


急急忙忙放了教案,走到了校长室门口想去找人,正碰上范闲走出来。范闲见了他,扯着他就出了校门找了个甜品店坐了下来。陈萍萍胳膊被他扯得生疼,一路上也没来得及说上话,莫名其妙地被带到了校外,心里委委屈屈的,范闲问他要吃些什么也不理,就坐在凳子上生闷气。


范闲见他不说话,心里有点虚,给自己叫了杯冰可乐,咕噜咕噜的冒着泡,他心里也咕噜咕噜冒着泡。有些做作的清了清嗓子,范闲讨好似的挑起个话题:“我最近累死了。”


范闲心里清楚,其他的话题陈萍萍都能不搭理,唯独他,任何与他相关的事陈萍萍都不会轻易放过。以前范闲总是仗着这份宠爱肆意妄为,颇有些恃宠而骄的架势。


果不其然,陈萍萍装着不在意,用余光打量着范闲,有些心疼的发现范闲瘦了不少。这下可装不了不在乎了,转过身来眼里满是担忧心疼:“怎么瘦了这么多,在外工作也要好好吃饭呀,不能不在意自己的身体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再怎么样也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的,知道吗?”


陈萍萍担心他,说话又急又软,听的范闲狐狸尾巴翘得老高,心里止不住的冒泡泡。范闲听着他念念叨叨,连连答应着,又戳着吸管把可乐里的冰捞起来嚼,声音清脆。


总算是打破了僵局,范闲眼里噙笑看着陈萍萍唠叨,心里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。这些年来他不是不想他,只是为了让陈萍萍看到他的变化,特意压抑住了自己的想念。不过,到底是舍不得让他太担心,范闲一有什么事,总是先发朋友圈,他知道,陈萍萍会看的。


“对了,你这次来是过来交流工作的吗?待多久?”陈萍萍突然想起范闲这次来的突然,有些奇怪地问他。


我辞了四大名校的职来你们学校当老师了。范闲在心里默默的说着,垂着眼睛不敢看人,舌头把嘴里含着的冰块从这边顶到那边,含含糊糊的嗯了几声。陈萍萍只当是刚才说了他几句,在生脾气不肯多说话,心里默认了范闲是来交流工作的。


一下子到了放学时间,学生们很快占据了学校门口各个店铺,吵吵嚷嚷的,是青春的味道。


陈萍萍替范闲付了账,把范闲领回了家。范闲一回到那个熟悉的房子,左瞄右瞄,满意的发现房子里没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。


“陈老师,我现在没地方住,还是得住回家啊。”范闲一边说话一边走进了自己以前住的房间,里面的东西都没动过,却也没有灰,应该是有人定期打扫了。心里有些温软,爱意不可思议的膨胀,像棉花糖一样轻轻软软,范闲在心里默念着陈萍萍的名字,陈萍萍,你怎么能这么好。


陈萍萍对他住回来的消息没有意见,甚至于高兴可以在他住回来的这几天里把他养好一些。看着陈萍萍挎着小篮子去买菜的背影,范闲罕见的心虚了。他转职这件事肯定瞒不了多久,最快的话明天就能暴露,接下来该怎么做,他心里没底。


到底要怎么办,那也要等他发现之后再说。


范闲走到阳台上,点了一根烟,指间的那一点火光闪烁着,连同他的心情一起晦暗不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接下来的一章就交给!@南浦 姐妹了!

评论(14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